RSS

哺乳類動物甩乾濕身 1秒即可甩掉70%水分!

為什麼狗在洗完澡後,總愛甩身體?科學家發現,與狗一樣有毛動物,只要用幾分之一秒的時間甩身體,即可甩掉自己的毛髮身上70%的水分,不需要毛巾或吹風 機。從天竺鼠、獅子到熊等哺乳類動物都有這種能力。因此,看到你的寵物在甩身體時可別露出嫌惡的表情,因為牠們是為了求生才這麼做。

生物學家大衛向LiveScience表示,這是人類永遠無法演化出的能力。讓自己的身體快速乾燥,在冬天至為重要。大衛發現體重60磅的狗,在嚴寒中會使用20%的卡路里維持自己的體溫。如果毛髮是濕漉漉的,身體容易失溫而凍死。



研究人員更發現,體積愈大的動物,甩身體的速度愈慢,例如熊在一秒內只能甩四次身體,體型中等的狗,可以甩六次,老鼠一秒內可甩超過10次。

過去以物理學角度分析,動物甩水時,形成的向心力與表面張力成固定比例,且身上有毛的動物皮膚較鬆弛,甩動時加速度愈快。這項物理分析被應用在加強洗衣機的洗滌與脫水功能。

動物甩乾毛髮的慢動作影片。

寵物文章來源:http://petfun.nownews.com/2012/08/16/11714-2845719.htm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