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更換貓砂-教你正確更換貓砂的方法

寵物貓習慣一種貓糧品牌以後,一般就會固定下來,很難在更換其他的貓糧食品,而為寵物貓更換貓砂也一樣會面臨這種情況。如何更換貓砂呢?下面,還是跟U秀時尚女性網的小編一起來更多的了解了解更換貓砂的方法吧。

要知道,貓咪是一種非常偏執的動物,一旦它們對於某些事物形成了習慣以後,就算只是一點點的改變都會讓它們不知所措,所以想要改變貓咪已經養成的某些習慣,真的是非常困難,這其中尤以吃飯和大小便的改變最為重要,因為貓咪的整個生活幾乎就是圍繞著這兩種事情進行的。


大小便對於貓咪來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這一點上,作為貓咪的主人,也要用一種比較謹慎的態度去看待這件事情,因為影響貓咪大小便的因素有很多種,有的時候,僅僅是便盆的擺放位置的不同、貓砂品牌的更換、大小便的隱蔽性等等都會引起貓咪大小便不正常。

尤其是更換貓砂,如果更換的時候不注意,那麼對於貓咪來說,會直接導致它大小便不正常,因為貓砂品牌的不同,其重量、氣味、凝結力、顆粒的大小等等都是不盡相同的,而對於敏感的貓咪來說,當這些突然改變的話,它會非常排斥在這上面大小便,甚至會把大小便在家裡隨處排泄。

如何更換貓砂呢?在更換貓砂的時候,不要一次全部更換完畢,而是應該,先把少量的新貓砂混合在舊貓砂裡面讓貓咪使用,當貓咪習慣以後,在增加新貓砂的數量減少舊貓砂的數量,直到全部更換成新貓砂為止。
為貓咪更換貓砂是需要一個過程的,讓貓咪慢慢適應,這才是最重要的。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