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訓練貓咪銜取物品

貓咪常常給人高傲難以馴服的印象,但對於了解貓咪的人來說,其實貓咪是相當聰明、活潑的,只要訓練方法得當,耐心的教,貓咪也能夠學會很多小本領。下面,U秀時尚女性網的小編要為你介紹的是貓咪訓練小技巧,如何訓練貓咪銜取物品,一起來了解了解吧。

訓練分為兩步,首先是基本訓練:


訓練時,給貓咪戴上項圈,以控制它的行動。用一隻手牽住項圈,另一隻手拿著讓貓銜的東西,一邊發出口令,塞入貓的嘴裡。當貓咪銜住時,馬上用口令和撫摸作為獎勵。接著再發出口令,讓貓咪吐出物品,完成​​後可獎勵食物或以撫摸作為獎勵。訓練多次後,主人發出口令,貓咪就好做出相應的動作了。


完成了基本訓練後就是整套動作的訓練:
訓練時把要貓咪銜的物品在它面前晃動引起注意,然後,把物品拋出去,指著物品對貓咪發出口令,讓貓咪去銜取。貓銜住物品後再發口令,讓貓咪回到主人邊。完成口令後立即予以食物獎勵。經過反複訓練,貓咪就會銜物了。
 


訓練貓咪時的注意事項:
1、訓練的年齡和時機的把握:2-3月齡的小貓比較容易接受訓練,訓練最佳時機應在餵食前,此時的食物對貓有誘惑力,訓練起來比較容易。


2、訓練的環境要安靜:不能幾個人同時訓練,以免分散貓的注意力。訓練的動作不能太突然,不能發出巨大的響聲,因貓對巨響或突如其來的動作非常敏感,以免把貓嚇跑,躲藏起來,而不願接受訓練。

3、訓練時的態度:訓練某一動作時,不能用過多的方法,以免貓無所適從。各種刺激和手段的有機結合、剛柔兼施寬嚴結合。不要過多地懲罰訓斥,要和藹耐心,不然貓咪會產生厭噁心理,從而影響訓練效果。每次的訓練時間不宜過長,要循序漸進,不能操之過急,不能超過10分鐘,但每天可多進行幾次訓練。
訓練貓咪時切莫操之過急,以免造成逆反心理,應該讓貓咪在快樂的遊戲氛圍裡學會這個本領。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