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貓咪脫毛的原因及應對方法

貓咪為什麼脫毛?貓咪脫毛怎麼辦?導致貓咪脫毛的原因有多種,最為常見的是季節性脫毛和寄生蟲導致脫毛。在應對貓咪脫毛這個問題上,首先要搞清楚貓咪脫毛的原因,再有針對性的治療,這樣才能“藥到病除”,讓貓咪健康整潔。下面還是跟U秀時尚女性網的小編一起來更多的了解貓咪疾病的防治小常識吧。

1、季節變化引起貓咪脫毛
季節的變化會引起貓咪脫毛,當冬天來臨的時候,貓咪身體會長滿濃密的毛髮,為貓咪驅寒保暖。當到了炎熱的夏天,貓咪也要卸下濃厚的“冬裝”,換上輕便涼爽的“夏裝”。因此每當季節更替時,貓咪就會出現生理性的脫毛。對於這種生理性的脫毛,主人要做的便是隨時為貓咪梳理,把脫掉的毛清理掉,讓貓咪順利快速的完成“換裝”。



2、營養不良症引起的脫毛
主要是由於貓咪身體缺乏維生素A、VB1、VB12、鋅、鐵、硫、碘、脂肪酸等營養元素造成的。貓咪缺乏營養不僅容易脫毛,而且毛髮的質地也會顯得乾枯毛躁,不柔順。這時,主人需要為貓咪補充各種營養,在貓糧的選擇上,也應該注重營養的全面。


3、引起貓咪脫毛的疾病
當貓咪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減退、雄性激素分泌過度、雌貓的卵巢囊腫出現內分泌失調後也會引起大量的脫毛。這種脫毛的病症,需要到診所進行治療,然後慢慢調理,加強身體營養,平衡內分泌,貓咪脫毛的症狀才能得到有效的改善。
 
 


4、體表寄生蟲導致脫毛
我們最常見的貓咪脫毛症狀主要是由於跳蚤虱子等寄生蟲的繁殖而導致的。寄生蟲繁殖頻繁就會是貓咪患上頑固性皮膚疾病,皮膚表層出現斑點、瘡伽,然後引起炎症出現脫毛症狀。這種疾病性的脫毛,也需要進行有效的治療才能得到有效的改善。
貓咪脫毛的常見原因為以上四種,當你的愛貓出現脫毛的時候,找准誘因,再有針對性的治療,讓貓咪健健康康的成長。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