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制止貓咪的亂磨爪行為:訓練貓咪使用貓抓板

貓咪有磨爪的習慣,因此,家有寵物貓咪一定要防止貓咪隨處亂抓。如何制止貓咪的亂抓行為呢?如何訓練貓咪在固定的地方磨爪呢?下面,還是跟U秀時尚女性網的小編一起來更多的了解貓咪訓練的小竅門吧。

如何制止貓咪亂抓?
首先,當主人發現貓咪亂磨爪的時候,主人就要及時的製止貓咪的行為。用呵斥的方法來告訴貓咪這種亂磨爪的行為是非常讓你生氣的。並且在發現貓咪有亂磨爪的趨勢時,就應該及時的對它說“不行”。



第二,當貓咪對你的領命和呵斥置之不理,那麼你可以進行適當的懲罰,例如:向貓咪噴水、大聲的呵斥、用手輕輕的敲打貓咪的頭部等等。讓它知道,在它亂抓的時候,它將受到嚴厲的懲罰。讓貓咪對你產生敬畏,然後聽從你的指令。

如何訓練貓咪磨爪?
糾正貓咪亂抓行為還有一個方法,就是選擇其它的物件,專門供貓咪亂抓使用。現在市面有許多磨爪柱和磨爪板是專門為貓咪磨爪亂抓行為設計的。例如平放式、豎立式的磨爪板都有。在根據貓咪亂抓和磨爪行為的特點,來選擇一個合適的磨爪板,放在它平常喜歡磨爪的地方。並且將磨爪板固定住,防止磨爪板中途倒塌。


當然,剛買回來的貓抓板一定要教貓咪使用。把貓咪抱到貓抓板前,把它的爪子放在貓抓板上,做出磨爪的動作。以後,一旦發現貓咪在其他地方亂抓的時候,先呵斥貓咪,然後將它帶到貓抓板前,做出磨爪的動作。這樣反复幾次之後​​,貓咪自然就明白了貓抓板的用途,也不會在其他地方亂抓了。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

張貼留言